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野营,搭帐篷呵护松树林(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3日07:03

  本报济南8月22日电 李胜强、特约通讯员张建齐报道:8月17日,笔者到济南军区某装甲团野外驻训地采访,在马尾松丛林中的坦克五连宿营地餐厅帐篷内,一棵蓬勃生长的小松树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原来,宿营地规划时,这棵松树恰好被划在帐篷搭设区内。有的官兵建议直接将树铲了,有的则建议保留:“它可是护沙固堤的功臣,绝对不能伤害这片松林的每棵树。”然而搭设帐篷与保护树苗的矛盾该如何破解呢?顶着炎炎烈日,官兵们现场反复比量,根据松树和帐篷高度多次调整帐篷位置。当发现现有帐篷需整体垫高30厘米才不会损伤树梢时,官兵们用编织袋装来沙子铺在帐篷底座下。为防止树苗因长时间光照不足而出现枯黄,他们在树苗顶部专门留下一个窗口,每天由专人打开和关闭,让树苗充分享受阳光。日久生情,官兵们送给这位“无声的战友”一个好听的名字:松君,谐音“松军”。

  受到特殊关爱的,远不止松君一个。在距离松君不足7米的地方,一棵较大的松树正好将头伸进了帐篷中。为了保护这位“好奇的客人”,官兵们干脆把防蝇用的密封网开了一个天窗。

  驻守一片海域,保护一方生态。在海岸沿线近5公里的树林中,官兵们一线撒开,遁形于林,尽心呵护树苗和植被。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