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打通泥石流灾区最后一个“孤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08:51
  新华网成都8月23日电(记者苑坚)经过抢通突击队10天的奋战,22日21时30分,通往绵竹市清平乡的德(阳)阿(坝)公路汉清段基本抢通。四川在这次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中的最后一个“孤岛”被打通。

  记者从绵竹市“8·13”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汉清段虽然已经抢通,但由于路面凹凸不平,路边突出的岩石较多,目前尚不具备通车条件,只能供行人通过。截至23日零时,施工队伍还在巩固路基。

  从8月13日开始的洪水泥石流,导致四川省绵竹市清平乡、汶川县映秀镇和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乡等道路中断,人员被困,一时成为“孤岛”。

  绵竹市委书记兰开驰说,8月21日,绵竹市已就群众安置、清淤除险、学校开学筹备、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和重建家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目前,清平学校重建组已将学校设备设施和板房材料运抵汉旺,并进行了设备的检修调试,道路抢通后,将全面投入板房学校搭建工作。

  在这次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中,清平乡379户房屋受损不能居住,占总户数的20.9%,有7人遇难,7人失踪。5000多名群众因预警及时安全转移,现在,各安置点用水、用电、吃饭、住宿等问题基本解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