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降雨不影响清淤总进度 城区积水近日或可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11:04
  中广网舟曲8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舟曲灾后生活秩序逐步恢复。11000余名中小学生即将开学,白龙江河道清淤进入攻坚阶段,城区积水有望近期消退。

  舟曲中小学开学时间推后10天 预计8月25日开学

  因为灾害,舟曲中小学开学时间推后10天,预计8月25日开学,3000余名初中生将集中到县一中高级中学就读,城关镇一小、二小的3000余名小学生将转移到初中生腾出的县三中就读。开学报名工作周末就已经开始,中小学报名地点和各班级班主任的电话已经张榜公布。

  最近几天,舟曲县正加快对一中、三中临时安置的群众进行二次安置。安置点地址已经选好,县城西边4公里的沙川。土地安全评估已经做完,平整和水电等基础工程正在加快,已经搭建了部分帐篷。高中学生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1日,因为这3000余名高中学生要转到兰州等地实现异地就读,兰州各学校调整教室和宿舍以及这些学生集体转移本身都需要时间,所以高中开学延后了5-6天。

  舟曲县昨晚再次降雨 不影响白龙江清淤总体进度

  今天凌晨,舟曲县城开始降下小雨,白龙江上游一直是中雨。降水开始形成新的洪峰。昨天(22日)深夜到今天上午,近百台大型机械一直在白龙江城江桥上游冒雨清淤。武警水电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降水会对夜晚作业产生一定干扰,不过不会影响到清淤的总体进度。估计洪峰中午才能到达,军队和武警官兵已经采取措施,做好了应对准备。

  预计7至10天 舟曲沿白龙江三分之一城区积水可消退

  由于军队和武警官兵同时在城江桥上下游作业,河道疏浚进程明显。所以尽管白龙江上游在不停降雨,白龙江水流也在不断地加速,但是舟曲城区积水的水位已经下降了1米多。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刘松林表示,目前白龙江中的丁字坝已经往城江桥上游延伸了150余米,以便于深入河道清淤。他指出,城江桥上游白龙江的清淤工程非常艰巨,预计7到10天,沿江三分之一城区的积水可以消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