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蒲公英或将登陆海南 海南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12:06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赵叶苹)中央气象台23日消息,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将擦过海南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或将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大部将有降雨天气。

  23日上午,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中心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大约3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将有30-80毫米的降雨,部分地区达100-150毫米。海南大部将有80-150毫米,其中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200-260毫米。

  同时,南海中部和西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考虑到海南岛四周海面已出现较大风力,海南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通知所有渔船回港避风。目前,全省2万多艘渔船正在抓紧进港避风。

  热带风暴来袭,气象专家提醒居民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雨,以防砸伤,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