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低压或成强热带风暴 南海海面将有大到巨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02:27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 (记者 吴涛)22日南海热带低压形成,并将可能加强成强热带风暴,于23日晚至24日白天在海南岛东南部登陆或从海南岛东部掠过。南海中、南部海面将有3至4.5米大到巨浪,珠江口及以西海域有2至3米大浪。

  记者22日从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获悉,原在南海活动的热带云团于22日早上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并有可能对广东省产生较大影响。22日下午,广东省防总召集广东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广东省水文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会商认为,当前南海热带气旋移动速度将会减慢、强度将会进一步加强,并有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于23日晚至24日白天在海南岛东南部登陆或从海南岛东部掠过。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介绍,受热带低压影响,22日下午到23日,南海中部、南部海面将出现3至4.5米的大到巨浪区,该浪区将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逐渐加强。广东西部、南海东部近海海域海况将恶化。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预报中心22日14时发布了海浪4级警报(蓝色)。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告诉记者,从8月22日起至25日,南海热带低压对广东省有较大影响。22日下午起,珠江口及以西沿海海域有2至3米大浪,受影响期间粤西沿海局部潮位可能接近警戒潮位。23日至25日,粤西有较强降雨过程,特别是24日前后,粤西有大雨到暴雨。

  广东省防总表示,鉴于南海热带气旋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大,广东省防总于22日下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关注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受影响地区要认真做好出海船只、海上养殖人员、滨海旅游人员的防浪避风避险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从22日起立即通知南海中部和西北部作业的所有渔船迅速就近避风。同时做好防御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工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