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花莲一夜发生6起地震 部分民众一夜难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3:59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昨天凌晨到上午,台湾花莲、宜兰外海连续出现六起地震,最大一起为里氏5.4级地震,一夜六震不仅让部分东部地区民众一夜难眠,也在网络上引发逾五百则讨论。不过,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六起地震都是正常能量释放。

  昨天最大规模地震为凌晨零时37分发生在花莲外海的5.4级地震,深度27公里,全台有感,各地最大震度为4级。虽未传伤亡,但中横、苏花公路山区路段有零星落石。

  紧接从凌晨2时39分到上午9时56分,宜兰地震站东方15到19公里处外海又陆续发生5起地震,规模从3.4到4.8级不等,深度都在10.8公里以下,属浅层地震,最大震度也都在4级或2级以下。

  家住宜兰市的民众吴仪臻说,“地震一个接一个,虽然摇晃不会很大,但在夜间还是很明显,让人胆颤心惊,根本不能安稳入眠。”花莲市民游姿婷也说,“刚入眠就摇摇晃晃,还以为是自己头晕,看到吊灯跟着晃才知道是地震。”

  另外,一夜六震昨也在台大批踢踢网站上引起讨论,网友Kennistoy感叹说,“很不安宁的夜晚。”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指出,花莲外海地震是因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碰撞,导致能量释放。宜兰外海地震则是因冲绳海槽深层的板块隐没运动,导致海槽持续进行张裂运动释出能量。冲绳海槽向东最远可达龟山岛,这块区域发生的地震通常规模不会超过5级,但易连续出现数起小地震,因此昨夜一连串地震应该是正常现象,民众不需太过担心。

  台湾大学地质系教授陈宏宇表示,近期无论台湾、全球的大小地震频率都明显偏少,是否引发大地震或连续性地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