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9名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告别海南前的一夜(图)

孩子们与随行工作人员告别。高天胤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付美斌关向东陈少婷)6月15日晚上,是89名参加“爱心呵护、阳光行动”活动的四川灾区孩子们,在海南渡过的最后一个夜晚,孩子们在依依不舍中告别一直陪伴他们的心理辅导老师、导游阿姨,以及向外界传播他们一言一笑的记者叔叔阿姨们。懂事的孩子们用不同方式表达他们对海南的感谢和眷念,有的用红色蜡烛油在白纸上涂心字写相思,有的忙着让海南叔叔阿姨们签名留电话,有的拉着爱心叔叔阿姨让记者拍离别合影照片,更多的是抱着爱心叔叔阿姨们哭成“泪人”。


  晚上7点45分,记者从相片冲洗站拿着部分孩子照片来到海口黄金海景大酒店二楼,心理学老师姚庆正在为孩子们做分离心理辅导,现场孩子及所有人前面都有一条用来擦眼泪的毛巾,有的孩子在抽泣。

  姚庆首先让大家讲述告别海南回到老家后会做的第一件事。来自四川灾区崇州市怀远镇中学杨雪用毛巾擦拭了一下红肿眼睛,带着有点嘶哑的声音:“我回到家后,首先要到同学家,把在海南爱心叔叔阿姨们送给自己的礼物,分一些给他们。”杨雪还说,将与同学共同分享在海南欢喜与快乐,让父老乡亲和同学们知道海南的美丽。

  在海南也创作一首歌曲的肖云霞老师在现场告诉大家说,回到家后一定要让没能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感受海南人以及全世界人的爱心和关怀,教会大家唱《琼川永远是一家》。“我要把在海南创作《琼川永远是一家》的故事讲给大家,把大家给我爱的力量全部奉献给学生们,帮助他们早日从地震阴影中走出来”……

  15岁的杨薪今晚表现很坚强,一直用笑感染大家,“我要继续写日记,记录每一天的生活,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好好睡上一觉,然后把发表日记的网站打开让同学们看看在海南写的日记。”

  来自崇州的苏超、吴玉怀、郑雪等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表现了自己的坚强。

  晚上8点40分左右,来自四川灾区彭州的小朋友回到海口宝华海景大酒店,大家围坐在过道上,由心理学专家岳筱雯教授主持分离技术。提到明天将要分离,孩子们、一直陪伴孩子们的爱心阿姨和爱心导游都哭成“泪人”。“一个半月来,我们大家已建立了深厚感情,”被孩子们称为“猴王”的周铁说,“孩子们,分离是相见的开始。”随后,周铁找来一张白纸和一包红色蜡烛,白纸中间先用颜色笔画着一颗心,孩子们点燃蜡烛让红色的烛油滴满白纸心上。岳筱雯教授告诉大家,签名留言后,会把这张“相思纸”埋藏在海口万绿园。

  随行领队老师杨学会鼓励孩子们,“十年后,我们再到此相会,孩子们你们说好吗?”孩子们齐声鼓掌叫好。

  晚上9点10分,旅美华侨林鸿飞女士从相馆拿回大家相片,孩子们拿到相片后,争着让爱心叔叔阿姨签名留电话,还有的孩子干脆让爱心叔叔阿姨就在自己白色衣服上签名留言。当海南电视台记者高丹拿着一叠相片来到孩子们中间时,“高丹姐姐,我也送你一张合影照片!”只有几岁的东东嘻笑着小脸,把一张集体合影送到高丹手上……

  晚上9点30分左右,孩子们左手拿着一叠相片,右手抱着爱心阿姨们赠送的喜爱零食,拖着既喜悦又沉重的心情,在带队老师的招呼下,回到客房。

  “怀揣着感恩的心,回到了眷恋的巴蜀大地,受伤的母亲已擦干泪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