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救灾物资准备充分 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大风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8:13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 (鲜圣)记者23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针对四川近期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大风天气,省民政厅充分做好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工作,紧急向民政部申请调拨的6万件棉大衣和6万床棉被,已于8月22日全部运抵四川,省民政厅还将根据灾情发展情况,及时采购一批救灾物资,确保应急需要。

  除民政部紧急调拨的这批救灾物资外,目前,四川省级救灾物资还储备有各类帐篷16190顶,棉被6150床,棉衣4万余件,各类应急食品储备充足。各市、州、县储备有帐篷60600顶,衣被21.2万套(床),价值1470万元的食品等其他物资。全省已初步建立起“以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为中心、市(州)为骨干、县(区)为基础”的救灾物资储备网络,缩短了物资运输时间,增加了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应急救灾保障能力有力提升。

  据四川气象部门预报,从23日晚开始,本周最强降雨开始,四川盆地内12市局部将达到暴雨。23日晚到24日,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巴中、达州、南充、遂宁、广安12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川西高原四州市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高原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