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琼州海峡受“蒲公英”影响全线停航 列车中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18:50
  8月23日上午,海南琼海市民在雨中出行。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预计23日下半夜至24日将擦过海南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或将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大部将有降雨天气。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新华网海口8月23日电(记者 王晖余)受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影响,琼州海峡全线停航,致使海南进出岛铁路港口轮渡航班、旅客列车、货运列车全部中断。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获悉,受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影响,海口海事局决定,琼州海峡于23日17时全线停航。

  另据记者从粤海铁路公司运输部门了解到,受此影响,海南进出岛铁路港口轮渡航班、旅客列车、货运列车全部中断。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后,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已及时向各基层海事处、港调、轮渡及相关单位通报停航决定,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防台工作。并加强对船舶动态监控,重点加强海口新港、海口锚地、双滩浅滩等防台重点水域的船舶动态监控。
  新华社照片,三亚,2010年8月23日 “蒲公英”来袭 渔船回港避风 8月23日,三亚市大批渔船在三亚港口避风。当日,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逼近海南岛南部,海南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全省2万多艘渔船正在陆续回港避风。 新华社记者郑玮娜摄

  铁路部门启动紧急应对预案,对进出岛旅客列车开行进行调整,即8月22日北京西至三亚的T201次运行至广州站终止,8月23日T201次广州至三亚间停运。8月23日三亚至北京西的T202次改为8月24日在广州站始发,当日T202次三亚至广州间停运。8月23日上海南开三亚K511次运行至广州站终止,广州至三亚间K511次停运。8月23日广州开三亚K407次、三亚开广州K408次停运。 据海南省气象台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23日14时,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中心位于北纬16.3度、东经109.9度,也就是在海南三亚市偏南方约2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0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这个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下半夜到24日上午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之后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其影响,23日下午到25日夜间,海南文昌市、琼海市到乐东县一带海面偏东风7级,阵风8至9级,夜间起8级,阵风9至10级;北部湾海面,海南东方市、昌江县到海口市一带海面,偏东风5至6级,阵风7级,夜间起增大到8级,阵风9至10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级,阵风10级,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改挂台风三号风球。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偏南风7级,阵风8至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至6级,阵风7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