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 人大十六次会议消息

预算委:精简重复征收税种 健全税收征信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23:00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王万宾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做了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调研的工作报告。

  预算委关于推进税收制度改革的专题调研报告,建议精简归并某些性质相近、功能相似或重复征收的税种,增设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调节居民收入分配的税种;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健全税收征信体系,改革银行现金管理制度,准确掌握居民实际收入,加强对企业高管人员收入监管,适当提高居民生活费用扣除标准;改革完善增值税、营业税、资源税和消费税制度。

  进一步健全税收法律制度,争取将规范各主要税种的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实现内外资企业税收全面统一;按照“正税清费”的原则,加快政府性基金和收费制度改革,大力清理各类政府性非税收入,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研究推动税收征管体制和机构改革,赋予地方部分税收管理权,建立税务征收、稽查相制约的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