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姚奠中荣膺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14
  本报讯 (记者李晓芳)8月23日上午,祝贺姚奠中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表彰会在省文艺大厦举行。省委书记袁纯清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出席表彰会,胡苏平致贺辞。

  袁纯清在贺信中说,欣闻先生荣膺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最高奖——终身成就奖,十分高兴。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国学大家,毕生从事教育工作,呕心沥血、不懈奋斗,七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可谓是功泽三晋、桃李遍天下。汉字乃我炎黄子孙薪火传承的文化之基,书法艺术乃我中华民族之国粹。先生穷其毕生心力在国学领域孜孜以求,形成当代中国书坛独树一帜的,典雅、古朴、沉雄、博大又极具书卷气息的姚氏风格。先生的人品、艺品是值得大家永远学习和发扬的。衷心祝愿先生安康幸福,艺术之树常青。

  胡苏平在贺辞中说,姚奠中先生荣获中国书法 “兰亭奖”终身成就奖,是全国书法界的喜事,更是我省文化艺术界的光荣。祝贺先生获奖,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先生的人品艺德,希望全省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学习先生识大体、重大局、做大事的高尚品格;学习先生好学深思的严谨治学态度;学习先生 “书以载道”的敬业精神,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表彰会上,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为先生敬献“德艺弘通”的牌匾。山西大学学生代表向先生敬献鲜花。年近百岁、精神矍铄的姚奠中表示,感谢党和人民给予的这份荣誉,学无止境,仍需继续努力。随后,姚奠中为我省即将落成的山西体育中心惠赠题名。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我国书法界唯一综合性大奖,至今共举办过三届。前两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有启功、沈鹏、欧阳中石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