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限制被判处死缓的罪犯减刑死缓减刑只能为无期或20年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35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记者陈丽平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根据刑法罪刑相适应的原则,严格限制对某些判处死缓的罪行严重的罪犯的减刑,延长其实际服刑期。

  现行刑法第五十条规定,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满以后,减为无期徒刑;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对上述规定作出修改,将其中“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减刑幅度修改限定为“二十年有期徒刑”。对其中累犯以及因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或者有组织的暴力性犯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犯罪分子,人民法院根据犯罪情节等情况,可以同时决定在依法减为无期徒刑或者二十年有期徒刑后,不得再减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