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努力做到“三个明确” 推动“三型”中心创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4:16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结合服务工作实际,注重在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形象、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工夫,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服务质量、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创先争优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结合学习全国妇联主席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后勤工作学习交流会

  1、开展学习交流和大讨论活动,做到“三个明确”。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主席会和后勤工作学习交流会精神,紧紧围绕宋秀岩同志提出的“从事后勤服务工作的同志要有大局意识,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服务意识,要为全国妇联机关正常、有序、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要为机关所有人员提供温馨和睦的温暖之家”的指示要求,分层次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中心长远建设和科学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机关职工对后勤服务最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2、组织召开后勤工作学习交流会。7月13日,在精心组织筹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全国妇联后勤工作学习交流会。宋秀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机关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机关后勤工作人员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后勤工作与机关工作大局联系起来,与整个妇女儿童事业联系起来,切实为全国妇联机关的正常有序运转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携手共建机关工作人员温馨和睦的大家庭。张静同志传达了全国妇联省区市主席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主席精神的具体意见,并就如何做好机关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刘鲤生应邀参加会议,介绍了中直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并就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畅谈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总工会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新华社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介绍了他们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全国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许向东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全国妇联后勤服务工作情况,交流了服务工作体会,汇报了创新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中心,携手共建机关工作人员温馨和睦大家庭的工作思路。中直机关人口和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绿化、人民防空、交通安全五个委员会办公室及中直机关后勤改革与业务指导处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二、结合“三型”中心创建,组织开展读书演讲、业务培训、献计献策等活动

  1、开展读书演讲活动,推动“三型”中心创建。结合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服务中心创建,在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读好书”活动,统一购置发放了《七个为什么》。为使“读好书”活动取得良好成果和长远效益,拟举办读书演讲,已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读书体会、谈学习收获、谈工作经验、谈服务成果、谈差距问题、谈意见建议等,不拘一格,重在参与。

  2、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坚持“三个创新”。坚持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工作原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文化、学业务、学科技和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展示等综合素质提高和服务技能提升活动。建立学习体会交流园地,共收到干部职工15篇心得体会。“走出去、请进来”, 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到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口单位和省市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全国先进单位学习,同时请一些机关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的领导来中心传经送宝,学习后勤服务工作经验,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

  3、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在中心范围内开展“我为中心发展献一计”活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主人翁精神,调动工作积极性和服务热情,群策群力。因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好园宾馆、招待所的入住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中心干部职工献计献策,转变经营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如,好园宾馆实行对外招租,招待所较好地解决了餐厅经营历史遗留问题,使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4、通过“三个途径”,营造和谐氛围。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多做正面引导,疏通思想,解决思想问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在建立健全制度和严格执行制度上下功夫,靠制度管理职工,靠制度处理问题,靠制度推动工作;通过坚持以人为本,既以理服人,又以情感人,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结合纪念建党89周年,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89周年,中心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岗位实际,普遍开展了“过一次组织生活、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次党章、认真写一篇思想汇报”系列党日活动。党总支以“相聚在党旗下、建立和谐党总支”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有所增强。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总支正、副书记带头找新党员谈心;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组织观看了电影《复兴之路》,且有职工代表被CCTV6的记者采访、转播;组织到南湖红船接受光荣传统教育等。每一次活动的组织都有明确主题,都有目的要求,都有体会交流。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