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宿迁市委市政府多方提供就业渠道 任职期满大学生村官择业路子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5:59
  “我是南京工业大学毕业的,性格比较乐观,吃苦耐劳。我毕业后当了三年村官,现在到这里应聘,是想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发展机会。我认为我有三年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经验,一定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19日上午,洋河集团定向招聘大学生村官面试会正在进行中。

  今年,宿迁市2007年选聘的254名大学生村官三年任职期满,他们在宿迁农村工作了三年,对宿迁有了很深的感情,因此,在聘期期满后,有一半大学生村官选择留在宿迁继续发展。对这些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问题,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通过定向招录公务员、公推公选村居两委正职、事业单位招聘、推荐进入名企等多种渠道,努力让这些大学生村官在三年实践锻炼之后,人人有能力,个个有发展。

  对聘期考核合格、能够胜任工作的大学生村官,鼓励继续留村工作。对全市涌现出的71名“双强型”大学生村官,及时推选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岗位,对特别优秀、有发展潜力的,采取竞争方式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目前,全市已有11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推公选走上乡镇党政领导岗位。

  鼓励参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招录。我市共拿出22个乡镇公务员职位定向招录,考录比例为8:1,非定向公务员考录比例接近100:1。据初步统计,全市有40余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定向和非定向两个类别的公务员招录面试。另外,4月份以来,我市农工办、残联,县区城管、农林、广电等单位共计拿出30个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

  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模式,建立大学生村官向企业输送的快速通道。4月初,宿迁民丰银行拿出10个职位定向招录2007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7月,雨润集团面向我市2007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召开专场招聘会,65名大学生村官报名参加了应聘。大学生村官在应聘过程中积极自信、表现出色,招聘方对他们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洋河集团拿出30多个招聘岗位定向招聘大学生村官,吸引了近90名大学生村官前来报名。来自沭阳县的大学生村官鲍言状告诉记者,当大学生村官三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市里又想方设法帮助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谋出路、找“下家”,“让我觉得自己当初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是个完全正确的选择”。 (来源:宿迁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