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北川“生命通道”擂禹路24日初步恢复通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20:49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电(王守蕾、曹妍)记者24日从北川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被称为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的“生命通道”——擂禹路已于24日基本贯通,部分车辆可实现缓慢通行,预计本月28日擂禹路将实现全面抢通。

  目前,北川全县已出动抢险机械100余台,组织抢险人员360余人,加紧抢修擂禹路和其他中断的主要通道,累计清除塌方10000立方米。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受唐家山堰塞湖影响,省道S302线曲山(北川老县城所在地)至禹里段断道。擂禹路全长39公里,是为解决由老县城通往山内各乡镇而抢修的一条应急通道。汶川地震期间,这条道路被称为北川县关内12个乡镇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垮塌、洪水冲毁路基等,擂禹路约15公里于19日损毁。

  四川省北川县是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老县城在地震中受灾严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