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奥大熊猫产“阳阳”下第二胎 熊猫宝宝将回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5日02:40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24日公布喜讯:旅居奥地利的中国大熊猫“阳阳”23日产下旅奥以来第二只熊猫宝宝。

  4小时分娩产崽

  动物园声明说,“阳阳”23日下午经过大约4小时分娩,产下熊猫崽。这是欧洲第二只在人工饲养环境下经自然受孕而诞生的熊猫宝宝。

  欧洲首只未借助人工受精诞生的熊猫名为“福龙”,正是“阳阳”于3年前的同一天所生。令人遗憾的是,“阳阳”23日产下的另一只熊猫崽不幸夭折。这一情况在“阳阳”产下“福龙”时也曾发生。

  美泉宫动物园专家伊夫琳·登格说,幸存的那只熊猫崽重约100克,体长10厘米至12厘米,尚无法判定性别。

  熊猫崽与母亲“阳阳”眼下身体状况良好,“阳阳”已开始哺乳。熊猫崽今后几个月将与母亲住在同一圈舍内。

  “阳阳”今年10岁,2003年与伴侣“龙徽”从中国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迁居奥地利,开始为期10年的海外生活。

  熊猫宝宝将回中国

  根据中奥两国达成的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在“阳阳”、“龙徽”10年租借期间,中奥科研人员将合作研究大熊猫繁殖及物种保护等课题,大熊猫繁育的后代在出生两年后归还中国。

  美泉宫动物园园长达格马·施拉特将“阳阳”产仔称为“大喜事”。但他同时提醒,新生熊猫崽非常虚弱,40%左右的熊猫崽不满周岁便夭折。

  大熊猫自然受孕十分不易,雌性大熊猫每年发情期只有1天至4天。登格说,动物园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促成“阳阳”在这里产下两只熊猫宝宝。

  “首先,必须要说,"阳阳"和她的伴侣"龙徽"是绝配,尽管大熊猫通常不合群,但它们俩十分和睦,”登格说,大熊猫圈舍条件理想,动物园对大熊猫饮食十分精心。

  美泉宫动物园熊猫圈舍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谢绝游客参观,保证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拥有安静的环境。

  (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