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白河自然保护区10年再现大熊猫 获取到物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21:02
  中新社成都6月8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8日晚从四川白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获悉,该保护区燕子桠保护站工作人员日前在铜家山巡护时,一次性观察到大熊猫实体4只以及大量新鲜粪便和大面积的取食痕迹。这是10年来该保护区第一次发现大熊猫。

  四川白河自然保护区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属于大熊猫岷山A种群北部边缘区,在大熊猫个体扩散和迁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该保护区于1963年建立,是首批以保护大熊猫、川金丝猴为主的野生动物及森林生态类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

  在上世纪80年代发生的大熊猫主食竹种箭竹开花而引致大熊猫生存危机的事件中,白河保护区未能幸免。区内华西箭竹因开花全部死亡。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保护区再未发现有大熊猫活动的痕迹。2000年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在保护区发现约有8只大熊猫。不过,2000年以后,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开展日常巡护、监测以及科研活动中均未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记者了解到,根据巡护人员描述,可以初步判定本月4日观察到的这4只大熊猫,正处于发情季节。

  目前,该保护区已安排技术人员在现场拍摄了相关照片,并提取了粪便DNA样本,送相关科研机构进行鉴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