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花岗仅存孙中山亲种树枯黄 树龄已106年(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4:08
依然可见松树的顶部发黄。

  6月起发黄 现输液松土透气 病情被控制

  本报讯 (记者林静 摄影报道)1912年,孙中山先生在祭奠七十二烈士时在黄花岗亲手种下了4株松树,到只剩下一株。昨天有热心市民报料说:“仅存的这一株松树在近期竟然枯黄,看样子好像也要死掉了,现在有人在给这棵松树挂吊瓶抢救它呢。”

  几个常常在公园里唱歌的阿姨说:“这棵树在6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发黄了。”

  公园政工部李小姐说,这棵马尾松是1995年宣布为古树名木的,这棵松树树龄有106年了,相当于人类的百岁老人,松树年纪大了抵抗力也会下降。而且岭南地区并不是松树生长的最佳环境。

  7月中旬松树发黄的症状越来越明显,公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和林科院的教授来会诊,专家们说是气候造成的,要给它输送营养。于是,工作人员开始给松树挂吊瓶了。另外,还把树根部的泥土翻动翻动,给它透透气,还在树根部位给这棵树输送营养。李小姐说:“枯萎的现象已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