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专家对舟曲受损房屋进行评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5日08:28
  至8月23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专家已对舟曲灾区29栋受损房屋进行了评估,研究制定了《甘肃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受损建筑物安全性应急鉴定技术导则》。在对两个水源地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踏勘后,部前方工作组向灾区提出了尽快加强舟曲水家水源地保护的报告和完善供水设施的建议,并与地方专家进一步完善灾区临时净水厂建设方案。

  据了解,8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舟曲受损房屋应急评估工作组会同甘肃省舟曲受损房屋鉴定小组,对舟曲县城两条泥石流带上的受损房屋进行应急评估。截至23日上午,位于泥石流带上的共29栋受损房屋已基本评估完毕。目前,专家组正在研究县城还浸泡在水中建筑的评估工作可行性方案。

  8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受损房屋应急评估专家与甘肃省专家共同组成的舟曲受损房屋应急鉴定小组,结合“5·12舟曲安全性应急鉴定资料”,初步甄别排查水中浸泡的危险建筑物,并研究制定了《甘肃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受损建筑物安全性应急鉴定技术导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前方工作组供水小组会同甘肃省专家于8月22日对三眼峪和罗家峪两个水源地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踏勘,并起草了《关于尽快加强舟曲水家水源地保护的报告》,以确保水源地的安全。该报告已请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交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供水小组向甘肃省有关方面建议:在同样丰枯条件下,罗家峪水源的水质、水量、水压、调蓄设施都优于三眼峪水源,尤其是未受泥石流破坏,也没有人为扰动,安全性远优于三眼峪水源,应成为目前县城市政供水的主水源。同时,加快现有以白龙江水为水源过渡水厂的建设,作为三眼峪和罗家峪水源枯水期供水不足的补充。

  8月23日,供水小组与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在现场研究了以白龙江为水源的临时净水厂装置在舟曲的落实工作,并根据当地实际,对临时净水厂工艺布局进行了调整。同时,检测了应急供水车和“旭化成小型净水设备”的出水余氯指标,余氯检测结果满足标准要求。

  另据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从四川增调的30个移动厕所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此前从北京调运的30个移动厕所在灾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