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立法院”通过修正案 陈水扁千万退休金泡汤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25日09:57
陈水扁(中)将来可没有这么风光了
陈水扁(中)将来可没有这么风光了

  本报记者/崔小盆

  8月19日,台“立法院”表决通过了《卸任正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案》。在国民党党团的提议下,法案增加了一条,即:卸任的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只要因内乱、外患、贪污罪一审判决有罪,将失去全部待遇,包括每个月25万元新台币的礼遇金,800 万到500 万元不等的事务费、保健医疗,以及一支8 到12 人的保镖队伍;如果最后被判无罪,将恢复所有待遇,停发的礼遇金可以补发;但如果三审被判有罪,连仅有的两名贴身保镖都要撤除。

  对于这条修正案,民进党批评说这分明是针对陈水扁而来,但提案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强调,修法的起因虽然是陈水扁,但不是冲着他一个人来的,未来马英九、萧万长卸任后“当然也要遵照”,“我们绝对反对供养一个贪污的卸任领导人,人心难平”。国民党“立委”吕学樟也表示认同,称:“哪有官兵保护强盗的道理。”在此之前,陈水扁虽贪腐弊案缠身,却仍能在大批保镖和警察的护驾下,以步行的方式到特侦组就讯或到法院出庭。这番情景引发台民众的强烈不满。

  该修正案通过后,作为反击,咬定马英九持有绿卡的民进党 “立委”立刻提出,将法案修改为 “卸任领导人有海外永久居留权就停止礼遇”。但此提案,在“立法院”遭受冷遇。有消息称,国民党很可能会在年底“五大都”选举前释放陈水扁,以激起民众反弹,冲击民进党选情。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