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新任“司法院长”赖浩敏:人民只要不贪污的法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0:08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司法院长”被提名人赖浩敏24日接受《联合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看到目前司法审判变成“独立滥权”,真的非常心痛,但在目前体制内求改革是满困难的;他初步想法,除了在“司法院”内部恢复设置“裁判书类审查委员会”的运作外,也打算借外来监督,促进司法改革。

  据报道,赖浩敏将是台湾司法史上,第一个客家籍、律师出身的“司法院长”。赖浩敏说,很巧,他曾在4月间受邀在东吴大学演讲,讲题是“法律人应有的社会责任”,触及司法改革理念。他引用一位赴德国学习同学的话,“若你到德国去说法官会贪污,人家会说你是疯子,但在台湾你说法官不会贪污,人家会说你是疯子。”

  赖浩敏感慨地说,人民对司法要的真的不多,“只要不贪污的法官,公正而廉明的法官”。人民只要法官友善、不践踏人民尊严的态度,不要再有“淡水河没加盖”这种法官,也不要审判程序冗长、积案、延宕、折磨当事人的法官。

  此外,赖浩敏说,马英九会想到要提名他,他觉得很震惊,因为担心年龄太大,赖浩敏对马英九说:“你高估我了吗?人家若说我这么老,怎么办?”得到马英九信任后,他决定“蹽下去(干下去)”挑重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