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临沂 莒南)第一届红色运动会

红运会火把今日在临沂市传递

2010年08月25日13:22
红运会圣火存入火种灯
红运会圣火存入火种灯

火把手与临沂市体育局领导合影
火把手与临沂市体育局领导合影

临沂市市长张少军展示红运会
临沂市市长张少军展示红运会
第六、七棒火把手交接传递
第六、七棒火把手交接传递


  红运会火把今日在临沂市传递

  20天在全国八站火把传递结束 26日开幕式由4名奥运冠军传递火把

  “天马岛杯”首届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组委会携红运圣火来到蒙山沂水、大美临沂,8月25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精神广场展开火把传递第八站活动。

  8月25日上午9点,随着各位领导和嘉宾入场,火把传递仪式启动。仪式由临沂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嫚主持。奏完国歌后,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务锋致辞,欢迎红运会圣火来到蒙山沂水,在大美临沂展开传递活动,并预祝红运会火把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之后,工作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了临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少军手中的火把,张少军展示火把后传给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朱孔泉将火把传递给第一棒火把手解放军代表——魏强。随后,临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少军宣布临沂市火把传递活动开始。

  魏强高举火把,沿着秀美的沂河跑动200米后,将火把传递给第二棒火把手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洪松月。在现场群众的欢呼声中,经过第三棒火把手临沂市水利局员工——任金铭、第四棒火把手拥军模范代表——岳勤祥、第五棒火把手临沂市拳击协会主席——尹志林、第六棒火把手临沂市滨河阳光网球俱乐部经理——朱晓军和第七棒火把手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赵爱国的火把传递后,第八棒火把手省“三八”红旗手——刘付云高举火把跑向主舞台。此次火把传递活动的火把手由临沂市体育局、团市委、临沂军分区政治部、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妇联等单位推荐,充分考虑各阶层代表。随后,在沂蒙精神广场举行圣火存入火种灯仪式,临沂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嫚宣布“天马岛杯”首届红运会火把传递临沂站圆满结束。

  巍巍蒙山,滔滔沂河。临沂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之一,是沂蒙精神的发祥地。在火热的革命战争中,蒙山沂水间发生过大小战斗4000余次,20多万人参军参战,100多万人次拥军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这里的每一座山头都燃烧过革命斗争的烈火,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革命烈士的鲜血。

  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的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连,诠释着伟大民族精神的蕴涵。感天动地的红色文化、积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繁荣开放的现代文化使临沂这座城市愈发厚重深邃而又特色鲜明、与时俱进。

  红运会圣火燃烧在红运会火种灯中,将于8月26日晚,在临沂《蒙山沂水》演出现场点燃红运会开幕式上火把传递的第一棒火把。届时,将有四名奥运冠军担任开幕式火把手,并分别代表革命四个时期传承发展的红色文化。

  “天马岛杯”首届红色运动会将于8月26日晚在临沂市《蒙山沂水》剧场举行盛大开幕式,并于8月27日-28日在莒南天马岛景区展开红运会比赛。

  背景资料:

  临沂:临沂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之一,是沂蒙精神的发祥地。在火热的革命战争中,蒙山沂水间发生过大小战斗4000余次,20多万人参军参战,100多万人次拥军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

  这里的每一座山头都燃烧过革命斗争的烈火,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革命烈士的鲜血。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的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连,诠释着伟大民族精神的蕴涵。

  在沂蒙精神的激励感召下,沂蒙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改革创新,昂扬奋进,“大新大美临沂”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临沂市先后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市和中国市场名城、中国书法名城、中国地热城。感天动地的红色文化、积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繁荣开放的现代文化使临沂这座城市愈发厚重深邃而又特色鲜明、与时俱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肩负在全国革命老区率先发展的伟大历史使命,沂蒙人民不断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定位,在更深层次上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与文艺活动有机结合,先后成功地组织了沂蒙精神晋京展、大型实景水上演出《蒙山沂水》,拍摄了电视连续剧《沂蒙》、电影《沂蒙六姐妹》,使沂蒙精神进一步走向全国。

  回顾:

  从8月5日到8月25日,红运会火把沿着江西井冈山、湖南汝城、湖北长阳、安徽金寨、陕西延安、河北平山、山东莒南、山东临沂的路线进行传递,总行程1万多公里,途经20多个省市。

  8月5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了首届红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并启动了火把传递活动。8月7日,在湖南汝城县濂溪广场展开火把传递活动。8月10日,红运圣火到达“夷水名疆”——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把传递仪式在清江画廊风景区进行。8月13日,在有着浓郁红色文化的安徽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了火把传递仪式。8月17日,红运圣火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在具有延安特色的红色陕北民歌声中,传递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8月19日,首届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活动在河北平山县举行,又一次在革命老区燃起熊熊圣火。8月23日,在东道主莒南县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天马岛景区展开红运会火把传递大型活动。8月25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精神广场,为红运会火把传递全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红运会火把每到一处,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都组织具有当地鲜明红色文化元素的火把传递活动,各界群众热情展示群众体育项目,喜迎红运会火把的到来。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旨在发扬红色文化和体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和体育精神,扩大红色理念在新一代年轻群体中的普及,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发展促进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