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恐龙博物馆里挑错 主办方欢迎再挑错(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5:47
实物展品为三角龙,“鼻上短角、头上两长角”。标识牌上配发的图片则为戟龙,有颈盾无长角。
实物展品为三角龙,“鼻上短角、头上两长角”。标识牌上配发的图片则为戟龙,有颈盾无长角。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最近,景山公园和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合作在园内举办恐龙展,吸引了很多孩子前往观看。13岁的初一学生莫莫却发现,其中两个标识牌上配的插图都错了。

  前天,莫莫和姥姥、姥爷一起去景山公园看恐龙。霸王龙、三角龙、慈母龙等多个种类的67具栩栩如生的仿真龙让莫莫大呼过瘾,整个公园也仿佛变成了“侏罗纪公园”。从头看到尾,莫莫一边兴奋地到处看,一边向同行的姥姥、姥爷介绍,他喜欢恐龙对恐龙非常门儿清。

  在走到公园东门附近时,莫莫觉得有点不对劲:这里展出的仿真龙是三角龙,可是标识牌上配发的却是一张戟龙的图片。“三角龙的特点是‘鼻上短角、头上两长角’,而戟龙的头上没有那两只长角,但是它长有颈盾。”莫莫一下子指出了其中的错误。“还有,你看那边,展出的是‘前肢三趾’的建设气龙,可是标识牌上配发的却是‘前肢四趾的慈母龙图片’。这都是张冠李戴啦!”莫莫认真地说。

  由于担心错误的配图误导了其他观展的小朋友,莫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纠正这些错误。昨天下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具具栩栩如生的仿真恐龙引来小朋友的阵阵赞叹。

  随后,记者联系到景山公园的工作人员,对方查看后表示,莫莫反映的是对的,这两张配图确实弄错了,之后他们又全园排查,发现另外一个标识牌上的配图也错了。在向莫莫表示感谢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想邀请莫莫再去参观,提更多建议。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