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与台湾警方联手摧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5日20:20
  你好台湾网安徽8月25日消息(记者 刘军 安徽台记者 毕竟成)通过缜密侦查,安徽省公安部门今天首次与台湾警方联手摧毁了一个由台湾人主谋、涉及台湾、厦门、安徽两岸三地、人员众多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音频点听

  (出现场音压混:各突击抓捕组,现在开始行动......)

  今天上午,安徽警方在安庆市开发区内的一座五层办公楼里,将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的41名犯罪分子一举抓获,其中有16人为台湾人。经查明,这个由台湾人主谋并参与实施的诈骗团伙在安庆市多个小区租住,团伙成员分别冒充台湾地区医院护士、警察、地检署检察官、法院法官等人,以受害人健保卡被冒用,需要报警备案、缴纳“办案保证金”等理由,不停变换角色,环环相扣,逐步迷惑受害人,诈骗台湾民众。自5月份开始,该团伙拨打诈骗电话近10万次,涉及金额近300万新台币。安徽省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翟传海:

  (录音)

  翟传海:“这个团伙在实施诈骗之前,通过黑客,破解了台湾医保系统的有关资料,把电话大到受害人家里,直接报出受害人的姓名、卡号,让受害人深信不疑。”

  在安徽警方成功侦破案件的同时,台湾警方也同步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120人左右。这种手段此前多以台湾籍人员在境外搭建语音平台诈骗国内群众居多,在境内搭建平台诈骗台湾民众尚属首次。安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吴为坤:

  (录音)

  吴为坤:“这个案件安庆籍本地的人很少,他的犯罪对象、嫌疑人主要是台湾籍,实施诈骗的地点是在我们安庆,有这么一个新特点,是我们出现的第一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