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发展学生做下家 网络卖假烟涉案价值17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21:41
  中新网杭州8月25日电 (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叶剑)由于网络销售假烟利润客观,福建云霄籍两男子就注册了QQ号,通过QQ聊天方式招揽下家,并利用淘宝网、支付宝账号等网络平台,多次向全国三千余名下家销售假烟,其中竟有一名关键的下家为南京某高校在校大学生。 今天,浙江省杭州临安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成功破获这起特大利用互联网络销售假烟案件,抓获4名嫌犯,涉案价值高达1700余万元。

  2009年10月,临安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互联网在贩卖假香烟。当月底,该局稽查大队成功将前来送货的陈某抓获,当场查获假软中华香烟99条。随后,临安市公安局介入侦查。

  “香烟都是在网上购买的,而卖家是一个QQ网名叫"金霄香烟"的人。我们没有接触过,是通过QQ聊天认识的。知道他在网上卖假烟,从2009年9月开始,我就零星地向他订购了一些,然后通过网络转手。”陈某说。

  警方随即锁定“金霄香烟”。 但网络是虚拟的,要将虚拟的人查证为现实中的人,难度犹如大海里捞针。经过一系列的侦查,2010年4月,当确定“金霄香烟”在江苏南京出现时,专案组火速派员赶赴南京。在南京一租房内,将“金霄香烟”一举抓获。但是令抓捕民警吃惊的是,这个“金霄香烟”竟然是一个名叫林某的南京某高校在校大学生。

  原来林某平时爱好上网。通过QQ聊天,他结识了两个网友,一个叫“xintaixiangyan”,一个叫“香香”。这两个人都在网上大肆兜售假香烟。

  “我和他们一聊天,感觉销售假烟利润客观,而且无需亲自出面,只要在网上找好买家,通过淘宝网等网上购物平台,直接发货即可。”林某告诉记者,从09年3月开始,他就在网上注册了淘宝账号、QQ号,并专门开设了互联网论坛,叫卖起假香烟,当起了二道贩子。“一旦有买家要货,我就把牌子和数量发给"xintaixiangyan"或是"香香",让他们发货,我赚取差价。”

  据林某交代,从09年3月份到案发,这一年多里,林某通过网络联系上家供货、联系下家出货,涉及到的全国各地的买家有1000多人。

  随后,经专案组缜密侦查,QQ号“xintaixiangyan”为福建云霄籍郑某使用,而QQ号“香香”为福建云霄籍吴某使用。8月初,专案组在福建云霄将两人抓获。通过审查,吴某和郑某均认供不讳,他们发展的下家遍及全国,人数达2000人之多。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该案件由于犯罪金额巨大,犯罪形式新颖,也被称为浙江打击网络销售假烟第一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