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马建堂:大家支持配合是顺利进行人口普查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23:06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国家统计局网站25日公布了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对一位北京市民关于人口普查工作来信的回应。

  最近,北京市一位市民给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来一封电子邮件,从被调查者的角度谈了他从有所顾虑、犹豫到最终配合普查员完成入户登记的亲身感受,也提出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建议。

  马建堂在回应中向所有被调查对象和广大普查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人口普查利国利民。通过第六次人口普查摸清我国人口的总量、各种构成和具体地域分布,对于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更好地改善民生都非常重要。

  他指出,人口普查靠大家的支持配合。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进步,人口流动性增强,人户分离现象普遍,公民隐私保护意识提高,要取得准确的人口普查数据就要靠所有被调查对象打消顾虑,如实填报相应人口与住房信息。大家的支持是顺利进行人口普查的关键。

  他表示,普查员工作值得尊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普查员入户访问登记的方式。为了获取真实可信的数据,人口普查员要逐街逐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进行调查访问,工作确实很辛苦,希望大家都来理解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