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服务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7:26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记者朱磊今天上午,由全国青联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与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活动在京举行。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与参加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的政法界别、社会中介界别的全国青联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时指出,法律援助制度是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在促进司法公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在活动现场,赵大程向全国青联委员们介绍了我国的法律援助制度。他说,我国的法律援助制度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建立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20年的时间。法律援助制度就是要适应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的需要,为困难群众、低收入者提供法律帮助。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目前,我国的法律援助制度已经实现了有法可依,国务院已正式制定了《法律援助条例》,从政府行政法规的角度实现了法律援助的制度化。

  赵大程谈到,我国的法律援助制度发展很快,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已迅速在全国展开。法律援助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有规模、有质量、有规范的发展态势。但是这项制度毕竟在我国建立时间不长,法律援助事业要获得长足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着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并在立法上迈出新的步伐。

  在谈到法律援助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时,他表示,下一步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

  赵大程现场回答了全国青联委员们的提问,并鼓励律师界的青联委员为推动我国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