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毕业生支教携书13袋 “高价运书”遭嘲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26日05:2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13袋书籍,共约200公斤,不惜血本也要托运走。昨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李鹏业,踏上了赴恩施州鹤峰县的支教之旅。但他“高价运书”的行为,却遭到了身边不少同学和朋友的嘲笑。

  启程前,李鹏业就把大学四年来所有的专业教材书籍收集起来,并挑拣了一些同学们扔掉的教材书籍,打包托运到目的地。记者前天在邮局看到,李鹏业托运的书籍多为《法理学》、《刑法》等法学专业教材,分成13袋,每袋15公斤,邮局按重量计邮价,加上每袋26块钱的保险费,总共花了674元,加上把书从学校拉到邮局的几十元钱,总运费达到700余元。李鹏业为这些书可谓花费了血本,其中的几百元钱还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这些书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运到我支教的地方,在闲余时间可以读一下。”李鹏业说,继续研读这些专业书籍是为今后的研考和司法考试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多数高校学子毕业时把教材书籍当废纸卖掉,或者直接丢弃。借钱也要把书托运到目的地,李鹏业的这种行为却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嘲笑:花费这么大价钱托运一些无用的书籍,划不来。对此,李鹏业并不介意:“如果他们认为我这种做法很傻,是个傻瓜,那么我宁愿做这个傻瓜,我也不会后悔。”  (记者 徐啸寒 通讯员 刘明杨)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