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中广互联三网融合报告:未来运营商不是唯一核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08:15
  飞象网讯 (吉利/文)8月26日消息,昨天中广互联发布了《三网融合产业研究报告》。报告认为,随着行业的演进和发展,电信网与广电网在多年的行业壁垒后,造成了更多的隔阂,而三网融合将会是一个还本归原的过程。同时,它也是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寻求政府管制和市场经济管制的一种平衡。

  报告观点一:三网融合是新形势下政府管制和市场管制的平衡

  根据中广互联发布的研究报告,三网融合是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寻求政府管制和市场经济管制的一种平衡。

  报告称,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纯粹的政府手段,及纯粹的市场经济手段都不可能是完善的,尤其是市场经济存在很多漏洞,面临很多风险。所以对于推动国民经济纯粹靠市场、政府都是不完备的,需要寻找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同时,报告认为,三网融合最大的驱动力来自于信息化,及信息换代化趋势。在当前信息换代化的势之下,信息技术,包括相关的应用广泛地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角落,所以说信息化的趋势是三网融合最大的驱动力;而相关的国家政策也起到催化作用。

  报告观点二:三网融合不是整合或替代而是融合

  对于三网融合的竞争、合作关系,中广互联报告认为,从竞争的角度看,三网融合不是革命性的整合或者替代,而是网络原有的参与者,在原有的优势基础之上吸收异网的优点,提升自身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更简约的体验和服务,在这种基础上更深入地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工作,这才是三网融合的核心意义。

  报告称,三网融合是一个“融合”的概念,不是整合和替代的概念。在融合过程中,会从原来的技术形态,如语音、电视、互联网服务交叉之后衍生出很多衍生业务。因此,未来的关键业务是制播交互,这也是广电行业的核心业务。

  报告观点三:未来的三网融合运营商已不是唯一核心

  此外,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之下,报告认为,未来随着三网融合,特别是在广电网和电信网与IT网紧密联合的时候,相关的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都会直接面对用户,在此情况下,整个产业链的结构将会发生变化,运营商和相关的服务提供商、终端厂商不再是围绕运营商,运营商可能将不是唯一的核心。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