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闫沛东澄清“无曹操墓造假铁证” 不想为人利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22:07
  近日于苏州召开的"三国文化高层论坛"上,公众再起对安阳曹操墓的质疑。其中,河北籍学者闫沛东自称握有"曹操墓"造假的铁证最为引人注目,并迅速成为近几天网上的舆论热点。今天,河北新闻网记者在邯郸市采访了正在帮助魏县策划龙舟赛的闫沛东。据他讲,所谓掌握"曹操墓造假"铁证的说法是被人炒作、利用,他手中并无所谓的“铁证”,他有的只是观点。

  闫沛东自辩身份 称没有狭隘的河北利益

  一些"挺曹派"考古学者对闫沛东身份的表示怀疑,质疑闫沛东的公开身份-- "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文化发展内参》执行总编、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理由是在"百度"和"谷歌"上反复搜寻,都没有找到相关信息。闫沛东向记者展示了一大摞《中国文化发展内参》,他说这些都是保密的内参,当然在网上搜索不到。至于"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秘书长"的身份,闫沛东介绍:"说白了,就是赞助过这个协会,这种出资挂个名的名誉头衔,社会上很普遍,秘书长就是拿钱的。"

  闫沛东表示,他的身份经得住验证,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这是他的主要头衔;他却更愿意称自己为民间考古爱好者,这是一份没有任何功利企图的爱好。

  闫沛东本是邢台人,他从中学开始收藏有关三国连环画,热衷收藏,积累了很多汉魏时期的文史资料。作为一个走南闯北多年,在北京工作的人,他说自己从事的是旅游事业,河北、河南两省在旅游方面合作很多,去年推出的旅游联票制,双方都受益。"曹操墓"在安阳,还是在邯郸,对他来说是一样的。

  只做学术讨论,不想被人利用

  闫沛东多次表示,他发表"曹操墓"造假的观点,只限于学术范畴,"是假的,就要纠正,有错就改,只是从学术上质疑,发表这些观点没有别的目的,就是不能容忍作假,看不惯学术造假,不想让消费者被欺骗,想让真相早日水落石出。"早在今年1月4日,闫沛东有关安阳"曹操墓"墓主绝非曹操的观点就在通过新闻媒体发表。闫沛东表示他看不惯人为地炒作,他也担忧这些不正常的超学术争论,为反对而反对的做法,弊大于利。

  对于苏州 "三国文化高层论坛",闫沛东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论坛"就应该是各方观点辩论的一种形式,可是苏州此次召开的论坛,只是一方观点的汇聚,只是串联"反曹派"的人员,组织不正常,不能算"论坛"。现在,论坛主办方不让他接受任何采访,计划明天与他一起接受中央媒体采访。对此,闫沛东感到"有压力,好像在被某些人利用,我做这些是不带争名夺利想法的"。

  被卷漩涡,不断接到郑州的恐吓电话

  闫沛东最近几天太忙了,26日一天,就接了40多家媒体的电话采访,有接不完的电话。很多记者接通电话的第一句话都是:"总算打通了。"一下子成了名人,闫沛东的生活被打乱了,他说;"电话太多了,晚上也有人打,休息不好。我不是名人,只是暂时被这一社会事件卷进去了。"

  闫沛东昨天还接到属地来自郑州的恐吓电话,告诫他"不要再说了,不闭嘴后果自负。"闫沛东对此很淡然,但是,为安全起见,他还是不想让记者拍照。只是给记者展示了他花170元订制的可以乱真的仿古石制品。(记者成志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