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警政3巨头共同宣布侦破台中黑帮头目遭枪杀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8:26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警政署长”王卓钧及台中市长胡志强26日晚间共同宣布翁奇楠命案侦破。胡志强表示,这案子一天不破,他的责任就未了,而每个月28日都思考是否辞职。

  胡志强指出,这90天来压力很大,也怀疑是否能够破案,每逢翁奇楠枪击案发生的28日,他都想要辞职,但他不知道辞职的念头是来自负责还是企图解压,所以迟迟无法决定,还好第3个28日就侦破了。

  江宜桦表示,翁案专案小组是在许多关心及批评下办案,曾有人说警方根本不想破案,因为有警政高层涉案;还有人说警方没有能力破案,因为主要的凶嫌已经潜逃出境;也有人认为,永远不可能破案,因为廖国豪早就被杀人灭口了。

  江宜桦说,在这种种的揣测、传闻、批判下,台中市警局长邱丰光所率领的专案小组就是在这种极大压力下,默默工作、全力投入,期间的辛苦实在不足向外人道,在廖国豪到案后,终于可放心地向大家宣布破案。

  胡志强表示,翁案发生这90天来,他不只一次问邱丰光,“凶手还在不在?还有没有活著?”,邱丰光毫不迟疑地回答他,凶手还在而且还活著,显然警方掌握了相当具体的事证。

  媒体问胡志强,翁奇楠案侦破,心里有没有轻松一点?胡志强只说,“没有轻松,但不再是心上最大的一块石头”。至于没有查到涉案枪枝就宣告破案是否太草率了?胡志强表示,他尊重专业。

  此外,江宜桦向所有警察人员呼吁,不要以翁奇楠命案的侦破而满足,虽然最近警察的压力是来自翁案及其衍生出来的警纪问题,但不代表案子侦破了就可以高枕无忧,警方仍需努力。

  至于警纪问题,江宜桦表示,“黑白互动规范”及加强“靖纪专案”,“警政署”一定要持续下去,绝不能松懈,且得持续台湾大扫黑工作,希望能将列为“治平专案”的对象缉捕到案,争取台湾民众对警察的信任。

  王卓钧指出,台中地检署检察官詹常辉从案发第 1天,每天参加专案会议没有中断过,这是过去侦办重大刑案时少见的现象。

  王卓钧说,翁案侦办进度原本进行得很顺利,但6月下旬专案小组不慎被少数媒体披露部分线索,导致出现办案瓶颈,才让案情陷入胶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