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将比照美国9-11调查劫持事件 承诺将赔偿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27日09:00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8月26日表示,菲律宾政府计划向23日劫持人质事件中的香港遇难者家属做出经济赔偿。

  阿基诺三世26日在马尼拉一所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他已命令菲律宾预算部部长阿巴德研究可能的资金来源,包括政府财政储备和阿基诺三世本人设立的社会基金,在上述劫持人质事件中的受伤者也将得到相应赔偿,不过阿基诺三世并没有说明赔偿金的具体数额。

  24日,组织此次旅游的香港康泰旅行社表示,每位遇难者的家庭都将获得132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15.41万元)的赔偿,受伤者的医疗保险最高可达11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96.11万元),具体的赔付金额要视伤情而定。

  阿基诺三世承认,菲律宾政府在处理此次危机的过程中存在“诸多败笔”,但他并没有直接指责菲律宾警察办事不力。阿基诺三世表示,决不能允许此类事情再度发生,“必须得有人对此付出代价”。

  与此同时,阿基诺三世还对自己在处理善后事务时两次露出不合时宜的笑容进行了解释,他说:“我的笑容可能已经引起了误会,其实笑可以表达多种情感,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微笑,当我遇到不可理喻的事情时我会苦笑。如果我当时的笑容伤害了某些人的情感,我向他们道歉。在那种情形下,没有人能高兴得起来,我当时只是在表达一种无奈的愤怒而已。不管怎样,我再次向误解了我本意的人表示歉意。”据中国日报

  最新消息

  调查允许外国参与

  将比照“911”事件标准

  菲律宾相关部门对人质案的调查仍在继续,记者从菲律宾警察总署了解到,这次调查将会是菲律宾历史上最为全面和深入的一次调查行动,并将会邀请外国政府和警务人员参与调查的过程。

  菲律宾警察总署新闻发言人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调查将会比照美国“911”事件的调查,除警方外,还将有司法部等非政府部门参加。目前调查活动正在24小时不间断进行,主要集中在物证收集和分析阶段,凶手的弟弟也因为妨碍司法被逮捕。发言人同时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外国警务部门如果提出要求,可以勘察现场,调查证据和询问证人,整个调查的方式和结果将会符合国际标准。据了解,菲律宾议会26日下午还质询了与此事有关的数名高级警官。据央视

  外交部发言人:

  当务之急是把事件调查清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6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调查清楚。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菲律宾政府高级官员拟就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来华。请证实此事。

  姜瑜说,关于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外交部及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一直与菲方保持着密切联系,多次向菲方强调中方立场。关于你提到的事,双方保持着联系。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此事件调查清楚。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