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参与解救警察曾成功处理劫持案 区别在指挥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4:05

  □晚报记者 杨美萍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艾琳娜·鲍蒂斯塔-霍恩25日称,23日参与解救香港游客的菲律宾警察曾在阿罗约任内成功处理过人质被劫事件,区别在于他们的指挥官不同。

  霍恩对记者说:“两次事件的警力基本上是一样的,被调换的人数不多,武器装备也差不多,可能区别只在于谁在指挥。 ”

  霍恩还表示,在阿罗约任总统期间,菲律宾国家警察接受过处理危机的专门训练。

  2007年3月28日,距23日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地不远,一名菲律宾男子劫持了30名儿童和4名教师乘坐的校车,劫持者要求政府答应向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教育并肃清教育官员腐败。时任总统阿罗约随即下令警方以劝说方式解决问题,确保不伤害人质。最终,一名国会议员和一名地方政府省长出面与劫持者谈判,要求他释放人质,并承诺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对峙气氛逐步缓和。在劫持事件发生10小时后,警察上车收缴了劫持者携带的手雷和步枪,将他带到警察总局。劫持事件和平解决。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