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智库:英国面临新一轮本土恐怖袭击 劫机事件恐增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7日11:25
  据英国媒体8月27日报道,英国一个著名智库发表报告称,该国将面临新一轮的来自本土恐怖分子的袭击。

  皇家三军防务研究所(RUSI)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已经从基地组织实施的大规模炸弹袭击转为受过简单训练的英国人实施的行为。相对于其他西方国家来说,英国更加担心受到本国人实施的恐怖袭击。目前英国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级别处于“严重”威胁级别,表明该国随时面临恐怖袭击的危险。

  报告称目前对英国恐怖袭击的实施者改变,从以前的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核心转为诸如“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组织。而后者曾密谋在圣诞节炸毁一架美国民航客机,这意味着可能爆发更多劫机事件。

  报告最后说,基地组织目前除了对特定人员采取暗杀手段之外,还倾向于对体育场和宾馆酒店等实施袭击,“对人员密集区域的恐怖袭击已成为政府在以后5年面临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