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下调至1.6%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2:46
  新华网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杜静)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低于初步估计的2.4%。

  报告认为,企业库存调整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下降,而贸易逆差大于原先预期,是导致当季经济增速低于原先估计的主要原因。

  第二季度,企业库存调整为经济增幅贡献了0.63个百分点,低于初步估计的约1个百分点,更低于第一季度的2.6个百分点。增加库存通常被解读为企业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强。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曾使美国企业持续削减库存。

  同时,当季进口大幅增加32.4%,高于原先估计的28.8%;出口增加9.1%,低于原先估计的10.3%。当季贸易逆差导致经济增幅下降3.4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将第二季度消费开支增幅由原先估计的1.6%上调至2.0%,高于前一季度的1.9%。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修正数据,第二季度,非民用住宅固定投资猛增17.6%,远高于前一季度7.8%的增幅。其中,企业设备和软件投资增长24.9%;企业用于建设办公楼或厂房等的商业地产项目投资增长0.4%,为连续7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回升。另外,受美国政府首次购房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当季民用住宅项目投资大增27.2%,为近27年来最大季度增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本月10日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指出,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有所放缓,短期内经济复苏很可能较之前预期更为疲软。为向经济提供进一步支持,美联储决定通过购买更多国债维持现有资产负债表的债券持有规模,而非此前计划的逐步压缩至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