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总理:政府将监督泰铢汇率走势 防止波动太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0:06
  中新社曼谷8月2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7日下午称,政府将监督泰铢汇率的走势,以防止它波动太大。

  阿披实说,有关国家机构将推出必要措施,以稳定泰国货币的价值,但不会对货币市场采取相反的行动,因为泰国已经从过去的作法中吸取了昂贵的教训。

  阿披实表示,泰国中央银行必须监督泰铢的价值和利率,以确保它们保持在适当水平,并且需与变化的形势相适应。他说,任何调整政策利率的决定都必须小心,因为央行也有责任抑制通货膨胀。

  26日,泰铢汇率收报于31.35至31.37泰铢兑1美元,比早盘的31.47至31.49泰铢兑1美元略升,同时创下了26个月来的新高,但此间货币专家认为其走势与区域内货币的走势仍趋一致。

  阿披实当天与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讨论了目前泰国的经济形势,认为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是可控的,他认为通货膨胀不太可能比目前的水平更高。

  阿披实说,尽管今年下半年泰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但今年全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仍可能高于7%。

  对由于生产成本较高政府是否允许制造商提高其产品价格的问题,阿披实说,商务部提出的问题将在下周的内阁会议上考虑。他说,是否允许产品价格上涨除主要考虑生产成本的基础因素外,也必须考虑到其他因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