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再现枪击案 暴力事件频发为那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8日11:15
  中广网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本月23号,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闹市区的汽车劫持事件,不幸造成八名香港游客身亡,这起暴力事件引发的震动还远未平息,26号,菲律宾南部又发生了一起持枪袭击巴士的恶性事件,这些持枪者身穿警察制服,他们拦截巴士后,要求乘客下车,并最终射杀了车上的4人,其中包括2名身穿制服的警官,并焚烧了大巴。

  从去年底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大屠杀,再到几天来连续发生的劫持事件,为什么菲律宾的恶性事件频频发生?这存在一连串恐怖血腥场面的土壤背景到底是什么?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刚才说到第二起巴士抢劫案,劫持者还穿着警服,难道这次又是"前警务人员"实施的劫持事件吗?

  记者:这次不一定,因为这次他们虽然穿着警服,但是据估计并不是真正的警务人员,现在他们事发的地方,据说是当地经常会发生一些汽车劫持的固定的地点,而且据车上的乘客说,这些枪手似乎不满意客运汽车的经营方式,当地发生过这种客运汽车拒交保护费而遭到武装人员袭击的情况。

  菲律宾南部又是地方割据和分裂势力最强大的地方,所以这次事件有可能是地方分裂势力或者是地方割据势力的武装人员,他们穿上警服制造该事件故意对警方示威,甚至是一种羞辱的态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