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性银行渤海银行覆盖三大经济圈主要城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2:03
  人民网广州8月28日电(记者陈杰)今天,渤海银行广州分行对外营业。至此渤海银行作为新设5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全国三大经济圈的主要城市,机构网点布局日趋完善。

  广州分行是渤海银行继去年7月设立深圳银行之后,在广东省开设的第二家分行,也是在全国范围内新设的第12家分行,将立足广州,辐射珠三角,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力争成为业务特色鲜明、服务品质卓越、经营业绩良好的精品银行。

  渤海银行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以及金融改革创新的产物,为1996年以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同时吸引自然人资金和民营资本入股,总部设于天津,注册资本总额已达到85亿元人民币。2005年12月成立,2006年2月对外营业。至今年6月末,已在全国10个重点城市设立了11家分行和31家支行,与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264家银行的584家总分行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据渤海银行董事长刘宝凤介绍,面对后危机时代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渤海银行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变,确立以“有效配置资本,提升盈利能力”为核心的转型思路。截至今年7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1823亿元,比年初增长55%;至6月末,负债总额1647亿元,比年初增长47%;各项贷款余额786亿元,比年初增长12.6%,不良贷款率仅为0.2%,各项存款余额1466亿元,比年初增长42.8%;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幅52.3%,中间业务和同业业务快速增长,对利润贡献度有了明显提升;全行存贷比为60.8%,资本充足率10.45%;今年前7个月实现账面税后净利润7.27亿元,业务发展方式逐步向多元化价值增值型的内涵式增长方式转变。

  据悉,渤海银行正在制定第二个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力争早日上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