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秘密筹备房产税?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30日02:34
   观察

  分析称税制改革大幕拉开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员重提税收体制改革。房产税作为收紧贷款、严查土地之后的终极解决方案,并不能一蹴而就。但各地方政府的紧张筹备表明,启动税收体制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天两度强调,释放出的重要信号就是,本轮楼市调控不会半途刹车。接下来,还将有9部委联合进行全国督察。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8月26日向全国人大报告经济情况时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

  8月24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也公开证实,我国将推进房产税改革,它的开征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一个稳定的主体税种。

  房地产税就像影子一样隔空遮照着中国房地产业。尽管它何时以何种方式突然来袭,至今仍无定论,但来自地方政府的秘密筹备却又适时地表明,中国房地产业将以“税调”取代“政调”并非空穴来风。

  如今,在多方授意下,多个地方政府也开始着手进行房地产税征计培训。据记者了解,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部分地方财政系统人士甚至带着地方“意见”来学习其他地区的经验,在他们看来,以房产税收代替土地财政之后,一切工作都需重新考量。

  “以"税调"取代"政调"是国外房地产市场较为成熟的经验,不仅可以改变"政调"不稳定因素,还可以从根本上扭转地方政府把GDP当成倒卖土地的扭曲现状,改一次性的卖地财政为税收的细水长流,从根本上增加投机性住房的投机成本,从而让楼市健康发展。”知名房地产研究人士杨成晓表示。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