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肇事致1死 家属拒绝挪走尸体现场自制冰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30日03:42

  死者的丈夫站在冰棺的旁边。本报实习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 (记者李靖 钱卫华)前天深夜11点30分,在丰台区南顶路双庙路口西,一辆运渣土的大货车撞倒一辆电动自行车,造成电动车上一女子当场死亡,骑车男子受伤。家属自制冰棺拒绝将死者挪离现场,等待死者父母从外地赶到。

  大货撞倒骑车夫妻

  当事人刘廷飞称,前晚10点多,他骑电动车带妻子外出,两人行至南顶路与石榴庄路交叉路口东侧50米处时,后座的妻子突然大喊一声,“后面有车!”一瞬间,他们连人带车被尾随的大货撞上。随后,刘廷飞陷入短暂的昏迷。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车底前轮后侧。由于夜色较暗,他伸手四处触摸妻子,并大喊妻子的名字。听到几声微弱的回应后,他意识到问题严重,朝外侧街道大喊“救我老婆”。右肩受伤的他,强忍疼痛爬出车底,发现妻子趴在后轮前侧一动不动,全身不断抽搐。正要试图抱出妻子时,他发现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从车上跳下朝南跑去。他追了几步后,男子称“去找人帮忙”,随后消失。

  目击者称,他听到求救声后迅即跑上前去,发现车底躺着一男一女。男子伤得不重,自行从车底爬了出来。女子伤得较重,他们不敢轻易抱人,只得报警。刘廷飞打电话叫来数十名老乡帮忙。急救车赶到后,女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自制冰棺存放死者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南顶路西侧已设置路障,仅让公交车通过,事发现场拉有警戒线。肇事大货车头冲南停在路边,车底残留血迹。被撞变形的银白色电动车卡在车底。赶来的亲朋好友在大货车旁摆上花圈并搭起帐篷。死去的女子躺在一个自制的棺材中,棺材四周用冰块围着。数十民警在现场勘查,并维持秩序。

  刘廷飞称,他和妻子来自江西,他们自制冰棺不撤离现场,是为了让妻子的父母赶来为妻子送行。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交管部门的接警记录显示,事发20多分钟后的23点56分,丰台交通支队接到报警,随即向管界大红门交通大队作出事故处理部署,民警迅速出警,同时协调120救护车尽快对伤者进行救助。

  警方表示,昨天凌晨2点30分,事故现场勘察处理完毕。骑车男子声称,死者的亲属正从老家江西赶来北京的途中,一定要等到家属赶到现场后,才能挪走现场的死者。民警虽然反复劝说,但始终无效。为最大限度减小对社会交通的影响,丰台交通支队加派警力,分别在南顶路东西两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除公交车以外,控制社会车辆通行,并在京深海鲜路口、双庙路口等外围路段进行远端疏导分流。

  昨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周边交通状况恢复正常。12点半左右,警方开始疏散死者的亲朋好友,随后将尸体运走,拆除自制冰棺和帐篷。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