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一名被困矿工系逃过8.8级地震后刚改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06:44
巴斯托斯的妻子期盼夫妻团聚的那一天
巴斯托斯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和智利媒体28日报道,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的“杯具”牵动着世人心。不为人知的是,其中一位名叫巴斯托斯的40岁男子6个月前和妻儿刚刚逃过8.8级大地震,又因为改行当矿工遇上矿井坍塌。虽然由于挖掘进度奇慢,巴斯托斯等人最早要到圣诞节方能重见天日,可是他的妻子却早已在矿井外安营扎寨,期盼着夫妻团聚的那一天。

  一家四口躲过8.8级地震

  保罗·巴斯托斯的妻子卡劳拉·纳尔维兹来自智利中部港市塔尔卡瓦诺,他们有个5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一家人原本生活得幸福美满。巴斯托斯以前曾在造船厂担任技师,拥有一手船舶修理的好手艺。

  然而今年2月27日,一场8.8级的百年大地震突然袭击塔尔卡瓦诺市,余震引发的海啸又将海边的大批房屋和车辆卷走。虽然从睡梦中惊醒的巴斯托斯一家四口侥幸活了下来,可是他所工作的船厂却被夷为平地。

  矿井塌方被困“火坑”

  为了养活妻子孩子,巴斯托斯不得不前往智利北部找工作,两个月后他终于在地处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找到了份矿工的工作。然而8月5日,铜矿发生塌方,巴斯托斯与其他32名矿工被困井下。

  妻子守望“地狱之门”

  巴斯托斯的妻子闻讯后独自冲到矿上,并且开始在矿井外安营扎寨,以便随时打听营救进展。她认为丈夫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不幸者”,她乐观地表示:“在大地震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求生存,我们还活着,我丈夫在矿井下还活着,我们将会有一个美好结局。” (重庆晚报 朗天)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