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万达广场火灾致9死续:沙盘模型曾两次起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07:58
8月28日下午沈阳铁西“万达广场”发生火灾。 图片:辽宁新闻网

  沈阳消防部门透露,铁西区万达广场售楼处发生火灾前,沙盘曾两次起火,第一次起火被扑灭后,暗火复燃引起大火。

  28日14时50分许,万达商业广场售楼处发生火灾。据沈阳市政府透露,火灾致9死9伤。据悉,9名死者均位于二楼,多系被浓烟呛死。他们大多为售楼人员,也有购房者。

  据初步调查,火灾由售楼处一楼大厅的沙盘模型电路故障引起。该沙盘面积约50平方米,高约50厘米。

  沙盘电源起火后,工作人员用手持灭火器扑灭明火,并切断了电源。明火灭掉后,工作人员以为完全灭掉了火,忽视了沙盘内的暗火。2分钟后,沙盘又燃起大火,将销售大厅内放置的大量宣传用展板和条幅等易燃物品点燃。3分钟后,浓烟充斥二楼。

  该售楼处为二层楼房,只有一楼大门前后两个出口,没按消防规定设置户外楼梯作为逃生通道。

  据辽宁一位防火专家介绍,房地产沙盘模型着火,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已上报公安部。

  据悉,此次大火发生前12天的8月16日,铁西万达广场才刚刚举行了一场灭火救援演习。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