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媒体揭巴基斯坦板球黑幕 职业球员疑受贿打假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08:47
  善于暗访的《世界新闻报》又出手了!这一次倒霉的是巴基斯坦板球国家队。

  近日,一项传统的国际板球对抗赛正在英国伦敦的洛兹体育场进行,洛兹体育场是英国最古老的板球场之一,号称“板球之家”。上周四和周五,巴基斯坦队和英格兰队在这里打了两场比赛,结果巴基斯坦队的两位投手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投出了“三无球”(板球专业术语,意指失误球,类似于棒球中的“坏球”),直接导致巴基斯坦两场都输给了英格兰队。职业球员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这是偶然的吗?昨天,《世界新闻报》刊出重量级报道,“解密”了背后的故事。

  在这两场比赛之前,《世界新闻报》的暗访记者通过种种手段和一位名叫马吉德的“中间人”接上了头,这位35岁的巴基斯坦地产商号称自己在假球方面已经和巴基斯坦队合作了两年半时间,和队里面至少4名球员的关系非常铁。为了让暗访记者放心,马吉德先只收了1万英镑,同时承诺上周四的比赛中,巴基斯坦的投手一定会投出“三无球”,结果真的出现了“三无球”。周四比赛结束后,暗访记者又付给了马吉德14万英镑,马吉德给了同样的承诺,果然巴基斯坦的投手又投出了 “三无球”!在第二次的交易中,马吉德由于已经相信了暗访记者,结果被拍下了收钱的照片和视频。

  周五比赛结束后,《世界新闻报》立刻报警,英国警方随即逮捕了马吉德,但巴基斯坦涉嫌打假球的四名球员目前还安然无恙。尽管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指向球队打假,但由于板球在巴基斯坦是第一运动,此事已经在巴基斯坦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在《世界新闻报》网站的论坛上,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网友愤怒地谴责球队,“我们国家现在正有几百万人民和可怕的洪水做斗争,你们却在打假球!摸摸自己的良心,你们不害怕吗?”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