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警方把弟弟当猪”菲劫持人质枪手绝望动杀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0:44
见到弟弟格雷戈里奥(小图)被捕的直播场面,门多萨怒斥警方把弟弟当作一头猪。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8月30日电 菲律宾劫持人质枪手门多萨上周一从起初的和平谈判,到其后突然大开杀戒,他动怒杀人的过程,全记录在菲律宾RMN电台的直播访问中。菲警拘捕门多萨弟弟成为导火线,门多萨警告若不放人,便杀死所有人质,连孩子也不放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门多萨开枪杀人前,RMN当天傍晚6时前开始直播访问门多萨。他首先抨击申诉专员古铁雷斯,指申诉专员公署花了7个月聆讯革除他职务的案件,但他上诉了9个月,分别在3月15日、22日和28日3次去信古铁雷斯,至今音讯全无。他说:“我刚与她对话,她说没收过任何信,我说我收到(接获信件)收条,我说我已寄文件给她。”

  其后门多萨从弟弟格雷戈里奥与谈判警官耶夫拉手上收到申诉专员的回信,获悉当局将覆审他的案件。他透过电台读出信件,难抑愤怒说:“这对我来说是垃圾,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他们(回覆)是否推翻(把我革职的)决定,就是这样。”

  门多萨向送信人喝道:“走开!我不要它(信件),它全没意义。”电台主持罗加斯追问门多萨下一步有何打算,门多萨警告说:“巴士上将发生不好的事情。”

  接着他说发现狙击手和特种部队接近,甚至嘲笑当局:“在那里我看到一名狙击手,告诉他,他或许不能射击任何站在车前的人。哈!同时告诉他,他或许不能射击车内的人。哈!我却可轻易射击门旁的人质,所以我告诉他们叫那些狙击手走吧。”他又说:“我见到许多特种部队成员过来,我看到他们在周围,我知他们会杀死我,因此他们应离开,因为我也可杀死这里的人。”

  在直播访问期间,罗加斯曾多次让门多萨与家人对话,但对方拒绝,他说:“不,不与我的家人,我不想再与他们谈。我会哭。他们只会求我投降。我不会投降,除非申诉专员推翻我被革职的决定。”门多萨在事件的后段表现疲态,他承认愤怒,也不肯定下一步做什么。当他在车上电视看到弟弟被捕,情况急转直下。他说:“我能看到外面情况。为何他们这样对我弟弟?他与此事无关。如果他们不停止,我会杀死车上的人。若他们不停手,我会这样做。”罗加斯试图阻止,一再说:“请冷静!”然而门多萨已怒不可遏地说:“那儿,我这里能看到。它在镜头前发生,他们把我的弟弟当作一头猪,他是一个警察,他没有犯罪,他对此事毫不知情,他只从电视上获悉此事。为何这样对他?”

  罗加斯疯狂地叫在场的记者托尔佛警告现场警员,门多萨对弟弟被捕变得很暴力。就在弟弟被推上警车时,门多萨发出最后通牒,他说:“那儿,那儿。当那辆巡逻警车载着我弟离开,我就会射杀坐车上前面的人。”

  罗加斯说:“请等等。”门多萨续说:“我会杀光所有人,甚至那些孩子。”接着车内传出枪声、哭泣和尖叫声……接着他说:“这就是我所说的,我射杀了2名中国人。假如他们不改变情况,我会杀光这里所有人,包括那些孩子。”

  罗加斯再次要求门多萨冷静,但对门多萨来说,一切已经太迟了:“我会杀死这些人,假如(警察)不停止在巴士旁边跑动,我会杀光这些人。”

  门多萨最后说:“他们应该放了我的弟弟,这件事是我做的,为何他们这样对他?我是犯下这罪行的人,为何拘捕他(弟弟)?他们应拘捕我!”随着这最后一句话结束,门多萨的电话也断线。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