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武胜民警补录户口 送特殊“开学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2:33
  中广网广安8月30日消息(记者周平 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陈辉 文伟)“我现在不再是"黑人"了,我有了户口。”近两天,四川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联合村的李义平稚嫩的脸上一直袒露笑容。

  年仅14岁的李义平,因为父母早逝,家中又无其他亲人,一直靠乡邻帮助生活。到了上学年龄,又靠村上群众的接济、学校的帮助才背上了书包,学习格外努力,小学阶段成绩优秀。但自懂事起,小李心里就一直有个“心病”,那就是由于出生时候父母没有替其申报户口,他一直是个没有户口的“黑人”,也因为没有户口,他也没有小学阶段学籍档案。眼看初中升学在即,“户口簿”便成了他最渴望的“礼物”。

  武胜县公安局龙女派出所民警在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时,李义平的情况很快就引起了民警们的关注,决定赶在初中开学前办好小李的户口。在进行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民警很快为小李准备好了补录户口材料,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8月29日,民警为李义平办结了户口补录手续,通知其到派出所拿户口本。李义平赶到派出所后,民警为其免费打印了户口本,全所民警还为其捐助了300元生活费。攥着一本崭新的户口本,手捧民警叔叔阿姨的捐款,李义平掉下了眼泪:“谢谢民警叔叔,我一定会好好上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