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劝阻乱停车被追砍成血人 两行凶者当夜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3:43
  对方停车于道路中间,他好心上去劝说,不料对方用刀回应。逃跑过程中,他数次中刀,血迹洒落数百米路面,成了血人。28日22时许,省城众邦路阳光花园小区门口发生血案,一中年男子被两名喝过酒的青年小伙追砍成重伤。一劝架者也受伤。案发后,砍人者投案自首,被警方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张女士是众邦路一饭店的服务员,由于天热,酒店在门外空场上摆了不少桌椅,供食客使用。28日22时许,她正在店外端菜,突然,一个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嗷嗷”叫着从店前的马路上冲了过来,身后还有两名追赶男子。 “两人气势汹汹,其中一个人还挥舞着一把刀。 ”张女士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在吃饭的食客也吓得四散而逃。一名四五岁大的女孩,站在慌不择路的众人中间,吓得哇哇大哭。

  “那一幕,就像黑帮片里的血腥镜头。 ”张女士清楚地记得,被砍男子跑到一个摊子跟前时,差点和一个女生撞上,接着就被后面赶上的凶手又砍了一刀。 “当时他身上血一飙,都快溅到那女孩子脸上了。 ”晕血的张女士,当场吓得瘫倒在地。

  男子被砍了一刀后,并未倒地,而是拐弯跑到了酒店北边的阳光花园小区门口。目击者描述,男子先是试图打开门卫值班室的门,但门未开,几秒钟后追砍者赶到,男子不得已又向小区里面跑去。这时,追砍者又已赶到,“一个人嗖嗖几下给他补了几刀,另一个人在用脚跺他。 ”三人周围,还有一个拉架的人,也被砍伤。

  约22时30分,两名行凶者才罢手,从小区出来后,乘上停在小区门口的一辆轿车逃走。几分钟后,接到居民报警的110、120相继赶来。受伤男子随即被抬上救护车送走。

  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于昨日上午9时许赶到现场。阳光花园小区大门口里侧,路面中间一大摊血迹还在,血迹已经凝固了。小区大门和张女士打工的酒店门口之间,被斑斑点点的鲜血串联了起来,触目惊心。阳光花园小区门口,围了不少业主。都在猜测着这些血迹的由来。由于事发夜间,这些居民都已熟睡,并不知头天夜里发生的事。

  记者从酒店门口,循着地上的血迹慢慢找,竟一直找到了200多米开外。其间,路面上的血迹十分醒目,或成一大摊状,或成斑点状。

  事发时,阳光花园一名杜姓门卫正在值班,昨日上午回家休息了。记者辗转打听到杜师傅的家,从他那里,知道了事情的一些内幕。

  原来,被砍伤的男子姓朱,家就住在附近。行凶的两名男子,当晚是开车送一个小区业主回家,才与其发生纠纷的。据介绍,当日22时不到,两行凶男子和被送的业主到达小区门口时,其中一名男子,就径直将车停在了路中间,挡住了其他车辆进出。当时,朱某正好和两名渣土车司机在边上聊天。巧合的是,朱某和两名行凶男子都喝了酒。仗着酒劲,朱某便上前和停车司机讲起道理来,让他把车靠边停,别挡住其他车辆进出。

  “那两人也喝了酒,一听就不快活了,话没多说,立马折回车上,就拿了一把砍刀下来。估计是想吓唬吓唬对方,让他别再说了。 ”杜师傅说,见情势不对,两名渣土车司机转身就跑了。朱某却不怕,还要继续讲理。 “冲突就这么发生了。直到被对方一刀砍在身上,他才清醒了过来,立马就跑。这时,对方却不放过他了,一直在后面追砍。 ”

  据杜师傅介绍,目击者所称的劝架被砍伤手的人,正是当时被行凶者送回来的那位小区业主。

  记者采访中,有目击者提出质疑,称被砍男子逃到阳光花园小区值班室门口时,曾试图敲开值班室的门,逃进去躲避。 “但值班室里的保安,不给开门。 ”“当时,不少人都已经报了警。如果保安将被砍的人,放进值班室,再把门一关。那些追砍的人,是不敢在门口长久逗留、叫嚣的。或许,这样被砍者伤势要轻许多。 ”

  杜师傅当时是不是不给朱某开门?昨日记者采访时,他予以否认。 “当时情况特别紧急,案发时我是和另一同事一起值班的。他(朱某)跑过来,猛敲值班室的门。我们都蒙了一下,一时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等我准备开门时,后面那两人已经追上来了。我把门打开了,想让他(朱某)赶紧进来,已经来不及了。他选择了继续往小区里逃跑。 ”

  记者从当日出警的合肥井岗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晚,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后,就赶到现场,对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走访。正在警方全力追查凶手踪迹时,两名行凶者当晚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悉,目前两人都在拘留中。

  另据悉,伤者朱某当夜被送至医院时,全身多处流血不止,有生命危险。医生立即为其做了缝创手术。由于失血过多,朱某在医院接受了输血。据介绍,目前朱某还未度过危险期。(安徽商报 周兰芳 何爽 齐美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