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桂林打击犯罪夏季专项行动追缴赃物近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7:40
  中新网桂林8月30日电 (记者 欧惠兰)8月30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举行了“打击犯罪夏季专项行动”追缴赃物返还大会。据统计,桂林市公安局在此次专项行动共追缴盗抢车辆137辆,(其中汽车39辆、摩托车58辆、电动自行车40辆),追缴电脑11台、金银首饰一批,以及赃款169余万元,追缴各类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近千万元。

  据介绍,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犯罪夏季专项行动”。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配合,有力打击了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经济犯罪等刑事犯罪活动。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刑事案件2948起,逮捕涉嫌盗抢犯罪嫌疑人489名;共摧毁涉黑恶势力团伙10个,逮捕98人;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29起(特大68起案件),逮捕涉毒犯罪嫌疑人242名,缴获海洛因438克、冰毒1130克、K粉540克、其他毒品3000多克;破获经济犯罪案件36起,逮捕涉嫌经济犯罪嫌疑人35名,挽回经济损失289万元,缴获假币42万元,假发票46万份,制造假银行卡设备1套、假银行卡26张。

  其中,2010年以来,在桂林市叠彩辖区内接连发生了多起高档轿车被盗案件,一时间在许多广州本田车主中引起了不小的恐慌。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充分利用“大情报系统”,对近年来辖区、桂林市区延伸至各县的汽车被盗案件信息进行了串并。以4月6日发生在包茂高速公路平乐县二塘段一起交通事故为突破口,经过4个月的奋战,投入资金30多万元,侦破了以“吴运财”为首的技术解码盗窃高档汽车系列案。一举打掉了这个“偷、运、销”一条龙作案团伙,展转万里,破案51起,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17人,追回赃车22辆(分布在广东、内蒙古、河南、宁夏、黑龙江五省),收缴枪支4支,该案件涉案金额1200多万元。

  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济贤说,桂林警方开展的打击犯罪夏季专项行动战果辉煌,今天通过破案追缴的赃物返还给受害的群众,体现了公安机关执法为民的表现,今后将加大打击各类犯罪案件,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桂林市平安和谐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