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获刑14年 杜鹃缓刑获释不能再任公司高管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4:23
  黄光裕昨日上午终审被法院维持一审判决,获有期徒刑14年。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则终审改判缓刑,并当庭释放。

  黄光裕妻子

  被当庭释放

  昨天上午,黄光裕案在市高院终审宣判。9点钟,黄光裕的母亲在他的两个妹妹的搀扶下从法院的大门进入。10点55分,母女从该大门离开,而黄光裕的夫人杜鹃在终审中获缓刑,判决后被当庭释放。法院二审最终判决黄光裕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三宗罪成立,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2亿元;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

  杜鹃不能再任

  公司高管

  与一审判决不同的是,黄光裕妻子杜鹃终审获改判,由一审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改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据了解,杜鹃在二审期间缴纳了2亿元的全部罚金,且确有悔罪表现,法院在考量全部情节之后作出缓刑判决。但是,即使被判缓刑,杜鹃还是有别于常人。根据"公司法"规定,杜鹃犯内幕交易罪,符合法定的禁止情形。 《法制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