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8·24”空难事发一周 前方记者讲述伊春亲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08:34
  中广网伊春8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3分报道,伊春这个东北小城还没从烟火爆竹厂爆炸的悲痛中透过气来,空难的阴霾再次笼罩伊春,可以说8月的伊春是悲情的。中央台记者刘黎曾在空难发生后的第二天赶到伊春,全程报道了伊春空难的点点滴滴。空难过去了七天,它对伊春这座城市有什么影响?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刘黎。

  主持人:“8·24”空难让伊春机场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空难发生一天多,伊春林都机场就恢复了正常运转,现在机场的状况怎么样?

  记者:伊春林都机场是个开通刚刚一年的边陲支线机场,建筑的外观甚至有点异国风情,因为伊春是个典型的林区,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以往去伊春都得先到哈尔滨,再坐汽车或者坐一夜火车,才能到得了伊春。

  伊春林都机场开通的第一趟航班,是南航从北京中转哈尔滨到伊春的,当时新闻报道的题目叫《“中国林都”首次开通空中航线 北京至伊春约3小时》,光看题目,都能体会得出伊春人有了机场的喜悦。但是一场空难让伊春机场陷入了困境,甚至不少报道对它提出了很多的质疑。有人在百度贴吧里还讨论过“伊春机场会不会从此被关闭”,事实大家都看到了,26号,空难后一天多时间,伊春机场就恢复正常运转。当天中午北京到伊春的飞机降落时,去采访的记者都有个普遍的感受就是记者比飞机上的乘客还多。

  伊春机场很小,我当时去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南航飞北京的飞机停在跑道上,准备起飞,跑道边上停着两辆消防车,南航飞机起飞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飞机刚刚仰起脖子,就擦着高大的树林,直飞上天。现在的伊春机场有些特别,因为除了正常起降航班外,一辆辆白色的面包车,挡风玻璃上放着说明,比如“飞行组”、“综合组”、“适航组”等等,这些面包车这两天一直在拉着专家出出进进,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也对机场的方方面面进行详细的鉴定。机场还专门划出了一片区域,距离飞机失事地不远,让家属凭吊悼念。

  其实,现在伊春人有些担忧,因为空难的阴影,乘客们会不会不再坐飞机到伊春来,甚至于回避这座美丽的城市。空难对伊春机场的影响什么时候能翻过去这一页,我觉得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伊春烟花爆竹厂爆炸八天后,伊春又发生了空难,你观察到的这座东北小城这几天有什么变化?

  记者:我在伊春大概呆了一周,总体的感觉就是,空难以后,伊春可以说格外宁静,城市里的娱乐活动都停止了,市里面也规定娱乐场所不准放音乐等等。虽然遇难者来自全国各地,但是他们的生命定格在伊春这个东北小城。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基本上大家都穿着素色的衣服,这个城市在用沉默表达着对遇难者的追思。

  空难刚发生时,伊春人都在热议,我昨天又问了几位市民,问了几位出租车司机,他们说这两天空难已经不是大家唯一的话题了。不过我打车的时候,车上的司机还会主动和我讲起他们拉过一些遇难者家属,这些遇难者多么可怜,还会说他们伊春人私下里议论过,去世的伊春国税局局长是个好人,很正直等等。

  伊春的旅游旺季是每年6到9月,空难发生后,不少旅行社都接到了退团电话。不过,空难发生后,伊春的交通部门已经把大部分运力都调集到处理空难、服务遇难者家属上,伊春的宾馆里也住满了家属,专家、记者等等,可能比旅游旺季需要接待的人数还多。听说,伊春的秋天很美,过段时间,林区层林尽染、姹紫嫣红。但是因为空难,可能伊春今年的旅游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不过,我昨晚在所住宾馆的楼下碰到了一群讲粤语的游客,导游在忙着给游客安排房间,他们之前定好的伊春之行并没有因空难改期或取消。

  昨天,我打车的时候,也问了出租司机,他们的营运这两天有影响吗,回答是还算正常,只是外地游客少了些。当时他们热情地告诉我,下次我到伊春旅游,可以跟他们咨询。也许时间是疗伤的良药,希望伊春能慢慢地恢复元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