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个热带风暴夹击 福建台风警报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9:54
  中新社福州8月31日电 (记者 罗钦文)29日开始相继生成于西太平洋和南海的三个热带气旋,形成夹击之势,可能登陆或影响福建。福建由此拉响了今年来的首个台风警报,进入了防抗台风的临战状态。

  福建省气象台30日发布的首个台风预警信号,31日早上7时许由“蓝”转“黄”。从台风预警信号防御指南可见,台风警报的升级,意味着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陆地平均风力进一步增强。

  福建发布的最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显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31日6时中心位于福建莆田偏东方19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未来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部沿海靠近。

  而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当天凌晨3时减弱为热带风暴,6时中心位于福建漳浦偏南方约3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在南海北部回旋少动,未来向东北方向移动,而后逐渐向闽南粤东沿海靠近。

  此外,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30日下午17时发展成台风,逐渐向东海南部靠近。气象专家称,该台风预计对福建无影响。

  面对热带风暴的逼近,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要求闽南、闽东所有的渔船和渔排上的作业人员按时返港,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宁德、福州、莆田等台风影响地区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变化,实时做好撤离工作;沿海各项设施、工地,尤其是临海、临岸、临港的在建工程、桥梁等,要加强检查,防止设施坍塌造成伤亡。

  时值中小学校开学,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张昌平部署防台风时特别强调,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妥善安排开学时间,确保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